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苏州市道教协会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2-08-03 10:52:24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引导全市道教界把全面从严治教的要求、崇俭戒奢的风尚融入到道教教义教规现代阐释、讲经说法、道教教育和道教教务活动中,不断提高践行崇俭戒奢、反对铺张浪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7月29日,苏州市道教协会开展“崇俭戒奢”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道家道教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朱越利教授进行讲座。苏州市道教协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各市区道教协会秘书长以上人员、市道协直属宫观副主任以上人员以及参加玄门讲经活动人员参加了主题教育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苏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韩晓东要求全市道教界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道教信仰建设,统筹推进,务求实效,结合《苏州市道教协会深入开展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加大排查力度,切实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的水平,全面推进崇俭戒奢工作。

讲座结束后,来自全市各市区道教协会、市道协直属宫观的12名青年道长围绕“崇俭戒奢”主题,结合道教经典中关于崇俭戒奢的论述进行讲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