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昆山开发区:跨山越海1700公里 东西协作话团结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40:45 访问量:字体

近日,昆山开发区赴贵州开展劳务协作对接,共达成劳务协作协议6份,同步开展劳务协作东西对接专场招聘会2场,以跨区域流动就业为抓手,推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

在贵期间,昆山开发区分别与贵阳清镇市、黔南州龙里县有关部门围绕建立劳务协作长效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城乡劳动力资源开发、定向劳务输出、维护务工人员权益等方面达成共识。今后,双方将促进“务工需求清单”和“岗位供给清单”匹配对接,通过劳务协作工作站常态化开展招聘活动和人力转移输送,合力做好转移就业人员稳岗,不断推动劳动力由自发零散外出务工向有组织、规模化稳定输出转变。

在昆山开发区·黔南龙里2024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上,大批求职者驻足开发区招聘摊位前询问岗位细节,他们表示,昆山地理位置优越、薪资待遇具有吸引力,非常愿意来昆就业。本场活动达成就业意向110余人。

下一步,昆山开发区将以“政府搭台、市场运作、区域协同、合作共赢”为原则,创新东西部人社劳务协作联盟人力资源保障模式,激励打造多元参与、协作互补的人力资源“蓄水池”保供链,助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全方位嵌入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