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姑苏区红石榴志愿者持续助力独居老人就医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3-19 09:41:58 访问量:字体

2024年3月2日下午,姑苏区红石榴志愿者们第3次来到金阊街道天库前40号,陪同独居老人石杏珠阿姨前往附近的中医诊所,帮助排队挂号、问诊配药。

今年74岁的石杏珠阿姨,八年前儿子过世、半年前老伴过世,如今一人独居。石阿姨做过乳腺癌手术,有癌细胞转移倾向,要长期服用中药,近年来一直在家附近不远的金门中医诊所诊治,两周复诊一次。由于石阿姨视力残疾,疾病缠身,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每次出行、挂号、拿药,跑来跑去都比较麻烦。

在得知石阿姨存在就医困难后,1月13日下午,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于琳琳(满族)、江正清(回族)、潘静芝特地上门走访,并制定了红石榴志愿者轮流帮助石阿姨就医的计划。

1月20日和2月3日下午,江正清、闬国庆、徐少良、郝小芹、李智成(朝鲜族)和阚雨欣、孔绎嘉、何书颜等两批红石榴志愿者,已分别陪同石阿姨前往诊所就医,并安全送回家中。石阿姨家阁楼的楼梯扶手原来有一个短的扶手,她希望能帮忙联系换成长扶手。3月2日下午,红石榴志愿者服务队帮忙联系购买到扶手,当天完成了安装,并在卫生间加装了助力扶手。

红石榴志愿者们还了解到,石阿姨每年4、10月,要到较远的医院复查。届时,将会在每两周助力就医的计划之外,单独安排红石榴志愿者全程陪同前往,解决石阿姨就医的后顾之忧。于琳琳、江正清、崔一丹(朝鲜族)、陈梅芳、刘戎胤(回族)等5名红石榴志愿者参加3月2日下午的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