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太仓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发布时间: 2024-04-08 16:17:05 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引导青少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月20日,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在陆渡社区举办。

集中学习增进共识。活动中,志愿者深入阐述了我国少数民族政策法规、民族团结的深远意义及民族工作的辉煌成就,让青少年深刻领悟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此外,孩子们还学习了壮族、回族、维吾尔族等八个民族的独特文化、服饰特色和饮食习俗,大家兴趣盎然,收获颇丰,既增长了知识,又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知识竞赛巩固提升。为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人员采取民族知识竞赛问答的方式与孩子们展开互动。孩子们聚精会神、认真应答,你追我赶,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们在欢声笑语中巩固了学习成果,更在互动中深化了对民族文化的理解。

手绘脸谱同心筑梦。最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民族脸谱画创作。孩子们全神贯注地投入绘画,为自己的脸谱画上独特的色彩图案,这一过程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让他们加深了对不同民族服饰与文化的认识,让民族团结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加深了对民族团结的理解,在文化熏染和潜移默化中,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陆渡街道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丰富实践载体,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